盛望

【横说/祺鑫】半句情话

鲸鱼哥哥♡:

☆灵感来自一个视频,电脑课的即兴创作。


★ooc预警。


☆俗的。








林说站在镜子面前整理伴郎服,慢悠悠把衬衫扣子扣到最后一个,然后再整理整理领带,仿佛急促的敲门声影响不了他的慢动作。






林说在想,是不是他慢一点,再慢一点,时间就不会过去,向横就不会娶别的女人,他爱了半辈子的人,还能属于他一个人。






林说推开门,婚庆公司的人拉着他急急忙忙跑向婚礼现场,跑在走廊上的时候,林说突然想到高中的一个夏天,也有这样一个人,拉着他的手,带他奔跑在校园的操场,不管身后暴跳如雷的老师,他们肆无忌惮的笑着,一起躲进废弃的教学楼。






“放学了没有人的。”






“向横你注意点…被发现了怎么办…”






林说被向横堵在楼梯拐角,非要在这亲一口才放他走,林说捂着嘴直摇头,向横就把手伸进他的衣服,撩拨似的捏他腰侧的软肉。






林说最后还是妥协了,亲一口就亲一口吧,反正时间短的很,不会被发现的。






向横的嘴唇刚贴上来,林说刚把手环上向横的脖子,就被一个女人尖锐的声音打断。






“你们俩!干什么呢!”






年级组长王主任用她涂着红色蔻丹的手颤颤巍巍的指着他俩,向横下意识把林说护在身后,心里暗道不巧,遇上谁偏偏遇到灭绝师太。






王主任踩着小高跟哒哒的走了上来,一脸朽木不可雕的看着两个男孩。






“你们说,十八中的学生都是什么,未来北大清华的苗子,你们在这亲嘴?还搞同/xing恋?说轻点你们这叫违背伦理,说重点你们这叫犯法!要谈恋爱趁早滚回家,十八中由不得你们伤风败俗!”






说完好像还嫌他俩脏了面前空气似的,在鼻子面前扇了扇。






“校长室走一趟吧。”






校长室里,王主任手舞足蹈的描述着她刚刚所见的情景,故事讲完还不算,添油加醋又说了许多,好像她再晚来一步,林说向横就要开始为爱鼓掌了。






向横后来对林说说,看到短袖子就想到白胳膊,看到白胳膊就想到全luo体,鲁迅先生说的真他妈对。






鉴于十八中校规第一条明令禁止谈恋爱,被发现最高退学处分,林说是实验班的尖子生,向横家有钱得罪不起,校长既不想尖子生流落外校,也不想失去向家的赞助,他摸了摸头上没剩几根的头发说到。






“你们俩一人一份检讨,明天早会在全校面前读。”






出来校长室,林说皱着漂亮的小脸怪向横非要亲他,向横笑嘻嘻的拍了拍他的屁股说宝贝太甜了,无时无刻不想亲一口,两个身影你装我我撞你的走到了学校门口,夕阳的余晖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好长,向横捏了捏林说的手心。






“回家给我发个消息。”






“知道啦,你啰不啰嗦。”






林说嘴上嫌弃,手却拉着向横的不肯放,又腻歪了好一阵子才分别往家的方向走。






早会。






王主任在主席台上唾沫横飞的说着早恋的危害,其严重程度堪比世界末日,学生们反而更对哪对情侣被抓住了更感兴趣。






林说和向横并排走上来的时候,底下女生一片哀嚎,男生一脸卧槽,向横走到话筒面前清了清嗓子说到。






“首先,作为一名十八中的学生,我没有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带头谈恋爱,对校内风气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但是…”






向横勾着嘴角回头看林说,林说对他的突然停下感到十分不解,歪着头看他,向横笑意更浓了,他把话筒取下径直走向林说。






“但是老子就是他妈的喜欢他!”






说完狠狠把话筒摔在地上,扶着林说的脖子就吻了上去,林说愣了,眨着大眼睛看着向横近在咫尺的脸不知所措,老师们也愣住了,一时空气陡然安静。






直到学生席爆发出一阵尖叫,老师们才如梦初醒,向横松开被吻的晕乎乎的林说,拉着他的手冲下主席台,逃离背后的喊叫,逃离这个嘈杂的会场。






林说终于在风中慢慢清醒过来,阳光懒洋洋的撒在地上,身后是老师和保安追逐的身影,身边是拉着他奔跑的向横,两个男孩肆意欢笑,那是青春最美好的时光。






终于在废弃的教学楼甩掉那些人,林说靠着墙扶着膝盖喘气,向横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问他要不要靠。






林说轻轻捶了一下,笑着看向向横的眼睛。






“横哥很牛逼啊。”






“为了我的林说宝贝,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






向横竖了四根手指朝天,一副认真的模样。






“少贫。”






林说打了一下向横的手,他俩肩并肩坐下,天南地北的瞎聊。






那是我们最好的时光。






宴会厅的大门被推开,婚礼现场不是向横的风格,这种欧式贵族宫廷的装饰不是家长选的就是女孩选的,向横以前跟他开玩笑似的说过。






“以后我要把你娶回家,婚礼现场就挂满篮球,最后结束一人抱个篮球回家算了,也不要什么喜糖了,多没意思。”






林说抿了抿嘴,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从旁边不起眼的地方走到向横身后,在这段路上,向横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始终目视前方,一副高冷模样。






林说垂眸自嘲,是他林说自己清高,怪不得向横。






林说和向横从高中开始就是模范情侣,一开始有不识相的女孩勾搭向横却被塞了一嘴的狗粮,时间久了,竟很少有人来打扰他们的感情。






同学聚会上,向横因为工作原因没来,林说一进门大家就开始起哄横哥呢。






林说笑了笑说他工作忙。






林说的微笑落在向横兄弟眼里却是格外苦涩,他猛灌了一口酒,心里满满心疼林说。






向横的兄弟喝的烂醉挂在林说肩上,一句话都说不完整就是不放他走。






“向横…结…结结婚…我我…”






“什么?”






林说拼命按住他凑近的头,向横兄弟扑腾着两只手想要靠近,两个人姿势格外滑稽。






“向横!结婚!”






“你要跟向横结婚?”






他终于说完整了两个词,还被林说嘲笑,林说笑的直不起腰的时候,他按住林说的肩。






“兄弟,别自欺欺人了…老子知道你难过,向横就他妈…嗝…”






“你到底说什么?”






他把手机举给林说看,一封婚礼请帖的照片,上面赫然两个烫金大字。






向横。沈若言。






“向横不会没告诉你吧…”






林说此刻大脑一片混乱,马路上车来来往往的声音都盖不住心跳,终于他和向横不定向未来想那颗定时炸弹在林说心里炸开,无声无息,却炸的他血肉模糊。






房间里暧昧的气息还未散开,床上残留了情动的痕迹,林说靠在床上悠悠的点上一根烟,楼下才买的,他根本不会抽。






向横夺过他的烟,诧异的问他什么时候学会抽烟了。






“你还想瞒着我吗?”






“什么?”






呛人的烟味在房间里扩散,把暧昧气息完全隐匿,烟头上飘下一点宴会,落在雪白的床单上,林说看着向横,嘴角是一抹玩味的微笑。






“结婚不邀请我?”






“你怎么知道…那是商婚…我们家和沈家…”






“我问你结婚不邀请我?”






林说提高了音量,打断向横的解释一个字一个字说到。






“不告诉你是我的错,我不想让你知道这些糟心但是我却没有能力改变的事。”






向横看着天花板。






“你以为我想吗?”






“但是向横,只有联姻这么简单吗?以后的事呢?你也想一个人扛吗?”






面对林说一连串关于未来的质问,向横只是张了张嘴便没了下文,林说把头扭到一边,两个人第一次出现相对无言的尴尬。






“林说…结婚不会妨碍我们的关系…”






“那我算什么?向总在外面的情人?”






向横听到这句话,从鼻子里哼出来一个苦笑。






“你要这样想我也没办法。”






“你为什么要瞒着我,我们一起解决不好吗?”






向横显然不想听他这一套一起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说辞,就算他俩团结一心,能阻止他爸商婚的心吗?况且向父知道他俩从高中谈到现在,要是被儿女情长感动,早该一把辛酸泪送儿子走了。






向横吸了一口手里还未燃烧殆尽的眼,尼古丁的气息呛的他咳了好几声,林说一直注视着他,却是始终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你回去吧。”






林说闭上眼睛对向横下了逐客令,他万万没想到,向横真会一声不吭的走了,烟头被掐灭扔在地上,残破如同林说此刻的心。






“别学抽烟。”






走到门口,向横才哑着嗓子说了一句。






门被关上,林说倒在床上,眼泪争先恐后从眼眶里滑落,他缩在被子里,像一头受伤的小兽,却只能自己舔舐着伤口。






不抽烟我可以习惯,没了你我该怎么办。






向横飙车闯了一路红灯,车里的音乐被开到最大,再美的夜色也无心欣赏,只希望音乐能冲走他脑袋里所有林说相关的东西。






那几年让我沉迷的潦草青春,却得到这样一个情非所愿的结局。






林说听司仪说白头偕老,如雷的掌声和刺眼的灯光让他有点恍惚。






到新郎新娘讲话的环节,向横接过话筒。






“首先,作为向氏集团的继承人,和沈小姐联姻对集团以及我日后的发展都是上佳选择,但是…”






向横回头看林说,林说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向横勾了勾嘴角向他走去,全场灯光熄灭,只有两束光照在他俩身上。






“林说。”






林说陷在回忆里,听到有人喊他抬起头的时候,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林说,但是老子就是他妈的喜欢你!”






向横扔了话筒,像那年在主席台的上一样,吻了林说。






林说脑子里那个穿着白色针织校服的向横,和这个面容更加有棱角穿着黑色西装的向横慢慢重叠,他们嘴角笑起来的弧度一样,他们对他说的话一样,他们对他的爱意,从开始到现在,矢志不渝。






林说后知后觉感受到嘴唇上的温度,他环上向横的脖子,热情的回应他炙热的爱意,向横睁开眼,看见林说眼角有一滴泪划过。






我有一句情话想说给你听,半句现在讲给你听,还有半句余生我再慢慢告诉你。






 沈若言站在一边,带头鼓掌,她含笑看着拥吻的他们,只觉得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她本就对父母自作主张的婚姻不满意,直到她闺蜜知道她的结婚对象是向横以后, 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向横跟林说分了?你逗我?”






沈若言一脸不解看着她的闺蜜。






女孩翻出向横的朋友圈拿给沈若言看,每一段话,每一张图片,都能跟林说扯上关系,将进十年的恋爱保鲜到现在,好像每天都是热恋期。






女孩在旁边喋喋不休的说着向横高中时候在主席台上吻林说的那一幕,只要是那届十八中的学生,忘了自己高考考多少分,都不会忘记向横的那次英勇事迹,那是女孩们的青春秘密,谁不想有这样一个人,对天下宣告他最宝贝的宝贝。






沈若言拨通了向横的号码






“向总,我们谈谈?”






向横思考的一会,应允了。






餐厅里。






沈若言早就到了,看到向横来了,她站起来伸出一只手对向横说。






“向总,幸会幸会。”






向横握住她的手笑了笑。






“不是谈工作,不用这样生疏。”






“就是谈工作。






沈若言抬头,对上了向横的眼睛,她笑了笑问。






“向总喜欢我吗?






向横没有说话,沈若言在他的沉默中已经明白,就算他们结婚了,也只可能是形婚,向横连个虚假的微笑都懒得给她,不如现在还不喜欢,趁早分开。






沈若言是个聪明女人,知道权衡利弊,她摸了摸鼻子说。






“婚礼叫林说来吧,我们玩点不一样的?”






“那沈总,我们合作愉快。






两人相视一笑,眼里全是对几句话就达成共识的知己的欣赏。






“婚礼继续,请两位准新郎站到这里。
沈若言拾起话筒,充当了司仪的工作,林说还沉浸在刚才的吻里,满脸通红的拉着向横的手,局促不安的样子可爱死了。






“走吧,今天我们结婚。






“嗯。”










并不是很想发这个,因为感觉写的很俗。
但是最近太忙了,奴隶要等到高考差不多才能写,新坑不会很长。
喜欢的话小红心小蓝手走一波(๑•̀ㅂ•́)و✧谢谢。

评论

热度(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