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望

[航鑫] 噩梦缠身

不寿:


#


架空不要上升


青春无脑疼痛故事雷点遍布全文超级ooc慎入


手滑把文档删掉两次我已经快绝望到哭了


#


01


回校的火车哐当哐当地晃了一夜,我躺在卧铺上有种像回到幼时躺在摇篮里的感觉――实际上我当初记不得睡在摇篮里是什么感觉,我这么说大概只是为我做的那些荒诞的梦找一个借口。


我昨晚又梦到黄宇航了。


我用了“又”,是因为他确实经常出现在我的梦里,实际上我们已经好几年没见,用天做单位已经突破千,细想起来他的轮廓有时候在我记忆里还显得有些模糊。


但在梦里的时候,他是清晰的,鲜活的,每一个表情都让我记得一清二楚。


比起现实中真实发生的过去,梦里的故事半真半假,但都显得丰富多了,毕竟如果我没记错,我们俩的交集应该是很贫乏的。


比如前一天晚上,我梦见我们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我正小声嘀咕,督促他把数学练习题写完,他懒洋洋地趴在桌上,只在听得不耐烦的时候让我闭嘴。


他喊闭嘴的时候的时候全班都看向他,但他一副爱谁谁的模样,我在全班人的眼神祝礼下把头埋在胳膊里,过了一会儿又贼心不死地劝他写数学题――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对这件事这么坚持,可能这就是我们寥寥无几的交集,所以我肯不放过。这一次他很不耐烦地翻开了习题,还抢过我的圆珠笔――在此之前他明明自己手里握了一只圆珠笔,抢过我的之后他又把他的塞进我手里,这种强制交换的小把戏确实是小朋友的喜好,只不过我没想到我们都高中了还乐此不疲,为此我很怀疑梦里这一个细节是否失真。


但由于他把笔塞给我的时候我十分高兴,所以我愿意把它当成真的。


接着他就被数学老师叫到上面去写题,他一上去下面的人群就开始喧哗,几个男生特别夸张地笑着然后跑过来在他的抽屉里扫荡拿东西――到这我想起来黄宇航好像一直就是被他们欺负的对象。他们拿走了黄宇航的作业本课本,他放在抽屉里的衣服,甚至还有一条内裤――我不晓得为什么在梦里会出现这个东西。出于对黄宇航的名誉负责,我必须声明一下,现实中的他不会在抽屉里放这个东西,我记得很清楚。我也不会放!――虽然这是在我的梦里――暂且把它记作哐当是了一夜的火车的错。


回到那群扫荡黄宇航东西的无聊少年身上,他们最后还抢走了握在我手中的黄宇航的笔。我记得那个人在抢之前还仔细分辨了黄宇航桌面上和我手上的,然后准确抢走我手上那支。对此我不知该发表什么感想,大概是觉得那个人对黄宇航每一样东西都这么清楚,居然让我有些嫉妒。


然后他们就在底下疯狂传阅黄宇航的东西――首当其冲就是那条内裤――我不清楚为什么它又出现了。然后把他的本子撕掉,把他的圆珠笔踩碎,伴随着无聊又夸张的讥笑声。


与此同时,黄宇航就站在讲台上背对着他们,捏着一只粉笔写数学题。他是清楚意识到这一切的,不过他全程无动于衷――一直以来他对待这些无聊的把戏都是这样,但这却更加激发那些无聊者的恶趣味。


然后这时候我们班主任很用力地拍了桌子让他们安静下来――我也不清楚为什么班主任会出现数学课上,而且他当时还坐在我们的前一排,仿佛他出现的意义就只是为了出现。但是没人搭理班主任,说句实话,那是个软弱可欺的男人。那些人还以取笑和整蛊他为乐趣。


哦,说到这里我想起来了,班主任还是黄宇航的父亲,这好像就是黄宇航一直受欺负的原因。他们父子俩的关系好像不怎么好,反正黄宇航跟我说起他的时候总是一脸极度不耐烦,并且他们俩的性格也不一样,虽然黄宇航对这些把戏无动于衷,但他不是属于可欺的那一类――当然班里的傻逼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我也奋力拍打桌子指责他们的过分,但是话刚一出口就像是烟雾消散,没人多给我半个眼神。


黄宇航写完了黑板上的数学题,字迹好像很丑,但走下来的样子很挺拔,迈着大长腿――这就是我说梦境半真半假的部分了,记忆里他并没有那么高,他还没我高,但梦境总是有美化的能力。


总之,他走了下来,神色没有任何的波动,然后坐在我们前排的前排,是一个班干部,女生。她走过来帮黄宇航收拾掉在地上的东西。我也捡起递给他,黄宇航没接,那个女生接的。


然后黄宇航把东西装回那个被人在地上踩脏了的书包,拎着书包坐到了女生的旁边。


他对女生笑得特别灿烂,眼睛很亮牙齿很白,好像还兴致很高地说了什么话,全程没有看我一眼。但我却一直在看他。


梦做到这里就断了。我醒来的时候觉得意犹未尽,像是一本小说看到一半,十分想要重新回去睡一觉接着看后续。


02


回校路途遥远,我要在火车上过上两夜。当车厢顶灯熄灭,周遭人群陷人寂静之后,我迫不及待地闭上双眼期待进入梦乡。


但越急不可待就越无法得偿所愿,一点点细碎的响动都会打破我刚刚酝酿的睡意。我在卧铺翻来覆去许久,终于在火车的哐当声又浅眠一阵。


今晚大概注定没有顺利的夜梦,深夜隔壁车厢仿佛有事发生,列车长举着手电筒过去查看,一闪而过的白光把我晃醒,我睁开双眼望着天花板,无意识地拽紧被子,失神了几秒才找回神智,感觉到自己刚刚确实是入梦浅眠了一阵――我又梦见黄宇航了。


不过这次的梦倒是没能接上昨晚的连续剧,这让我有点遗憾。此外,今晚的梦无甚新意,我反复做过这个梦很多次。


我总梦见我和黄宇航分开后的相遇。很多次。不过每次可能有细微的差别,可能是一些情景或对话的不同,也可能是次数。


最多的一次我梦见我们之后重逢了五次一一这个次数当然远远地超过现实。而且实际上我能细数出来的,也不过是前三次一我说的是梦里的三次。


第一次是我去高中拿毕业证书的时候,走出校门的时候看见他在门口,但他看了我一眼就离开了。


第二次是我在接口偶然遇见他,他当时应该是刚跟人打架,脸上带伤,还骑着摩托车――我们最后去宾馆做了爱。


第三次是我在房间里,看到他和一个女人在外面纠缠,他们搂在一起亲吻,然后是更深层次的接触和进人。


我就静静地看着一一还坐在一张老板椅上,往后靠着背,十分舒服的模样一一我描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当时我的旁边有一面巨大的镜子,我一转头就看见自己的模样。但可怕的是,我看见自己穿着女装长裙,没有带假发,但是肚子隆起像是怀孕了。


这就显得十分惊悚于是我被吓醒了――这也是我刚刚强调这只是梦里场景的缘故,无论我取向如何,我的身体机能是十分健康且正常的男性,绝对不会出现上述可怕的情况。我将这个可怕的梦境归结为那段时间陪我妈看了太多的狗血伦理剧。


所以第三次重逢是确确实实不存在的也不可能存在的,当然我并不能确定黄宇航会不会跟某个女性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和进入。


03


实际上我一直怀疑所谓的第一次重逢到底是不是真的,自从黄宇航不打招呼就从我们学校退学之后,我就再没把他和学校联系起来了。
但是,做爱那次是真的。


那天我只是要去帮我外甥买一份生日礼物,没想到会遇到他。他那时候很瘦,棱角分明得有些锐利,脸上的伤痕远没有眼神看起来可怕一一不过在看见我之后他就收起了那种可怕的眼神。


带他去宾馆本来只是想帮他清理一下伤口,但在房间门口他握住了我的手,用指腹摩挲着我的掌心,这个动作之后的一切都失去了控制。


隔壁车厢的事情大概已经解决,列车长又走了回来,走出这一截车厢的时候把门关上。“咔哒”一声。


像是黄宇航当时推着我进入房间时候,把门甩上的发出的声响。


我能准确地描述他当时的一切动作和表情,却不记得自己的任何一点感受。


可能因为羞耻。


也可能因为疼痛。


04


夜晚还很漫长,但我觉得自己应该睡不着了,躺在卧铺上闭着眼睛胡思乱想。


渐渐的有一些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也分不清那是回忆还是重新入梦。只感觉自己仿佛就是一个透明人虚浮在半空看着那个还很年少的丁程鑫追在黄宇航后面。


以前放学的时候我总追在他身后,我记得因为那些傻逼总在放学后堵他,或是群殴,或是往他身上泼脏水。有一次我做卫生,比平时放学的晚些,取牵自行车的时候就看见他倒在那里,校服已经脏了。他挡开我去扶她的手,自己站了起来,不过接过了我递给他的纸巾。我让他告诉老师,他很轻蔑的笑了-听到告诉老师这句话时,那个虚浮在半空中的我也轻蔑的笑了。


之后我就一直在放学后跟着黄宇航直到他回家,但他一点也不想我跟着他,不是在下课铃刚打响的时候就迅速背起书包夺门而出——他为了甩开我上课连课本也不拿出来,而我彼时正手忙脚乱的收拾东西。或者是在我跟着他的时候故意绕进小巷七拐八弯的把我甩掉。


因为这样我们放学回去的速度加快不少,有时候那几个傻逼还没反应过来我们已经跑出学校。所以傻逼们选择翘课堵他。和我。——说来惭愧,虽然我打着保护他的名号跟了他半个多月,但那居然是我和傻逼们的第一次正面对肝。


黄宇航皱着眉头选择转身,这有些取悦了傻逼们一一他以前总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被打被侮辱都保持一副淡淡的表情,无论看上去多惨。


但那丝毫未曾崩裂的不在意的表情,又让他看起来才像是打赢了的那一个,即使他实际上看上去很惨。


被取悦的傻逼自然十分兴奋地拦住黄宇航,他们一群人围成一个圈,我被挤在了圈外。黄宇航攥紧了拳头,仿佛想说些什么,都最后还是选择不动弹。


然后他就被揍了,毫无意外。


他站在那里岿然不动,连躲都不躲。


我拨开人群挡在他面前,大声警告打人的傻逼再动手我就告诉老师了。


他们很夸张地笑了,为首的人揪住我的领口。


他身上有股很重的汗味,离近了味道冲进鼻子里让我反感得想吐,但我还没来得及皱眉,他就一拳把我揍倒在地上。丫的他妈力气真大。
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他一拳不止把我揍倒在地,还顺势打飞了我的眼镜一一是的,我那时候不止战斗力不行,还是个一看就很弱鸡的四眼仔。


一个近视严重的人在眼镜飞了的那一瞬间会变得五感全失,我趴在地上缓了许久,这其中还有因为被打而头晕的原因。


当我终于从混沌的世界里找回一丢丢知觉后,眼睛聚焦的第一个画面就是傻逼头子举起他那42码的脚正要向我踹过来,这时候我的疼痛感十分不适时地回笼,连一个躲开的动作都做不到。


不过那只42码的脚没有落在我身上,黄宇航冲过来伸出脚拦住了,然后他双手又迅速拉住傻逼的小腿往上奋力一拽,右脚紧跟其上踹在傻逼站立着的那条腿上。


他原来战斗力这么强。


我都不知道。 


傻逼头子被掀倒在地,他的腿毛也被黄宇航吓住了,一瞬间呆在原地围着我们一动不动,看起来不止傻逼还很弱智。


“跑啊!”黄宇航转头冲我吼了一句,抓着我的手腕拉着我往外冲。


一群傻逼浩浩荡荡地跟在后面追着我们。


黄宇航发挥了十成的绕小巷功力努力甩开他们,虽然期间被那么几个小傻子堵住了,但还是用挨了几棍子的代价成功逃出来。回头看,小傻子还捂着肚子倒在巷子里哼唧哼唧。


05


甩开他们之后,黄宇航才终于放开我的手,我们学校这套校服的衬衫很薄,他手心的汗水在我手腕处浸出一圈痕迹。


他抬脚走在前面不跟我说话,不过我认得那是回我家的方向。


没想到他知道我家在哪。


站在我家门口,我问他“你明明也不是打不过他们啊。”


“他们人多,我确实打不过。”他一只手插在裤兜里,另一只手不知从哪掏出根香烟来,他把烟叼在嘴里,有些含糊的说“你回家吧。”


那你至少要让他们知道你不是那么好欺负的吧。”


“麻烦。”他盯着我家大门看了看,又重复一次,“你回家吧。”


我突然感觉有些无力,转身准备回家,他又叫住我“你以后……”


我转头看着他,等着他的下一句。


他皱了皱眉头,说“算了,还是我来吧。”我有些听不懂他的话,但他已经转身离开。我也只能开门回家。


第三天,我在学校没见到黄宇航。傻逼头子也没出现。


过了几天,傻逼头子重新来学校了,他脸上带着伤,腿上还带着支架。


黄宇航还是没出现。


我给自己壮胆了几节课,终于在下课后走到他面前,问他知不知道黄宇航去哪了。


“他死了。”傻逼头子说,带着咬牙切齿的怒气,脸上的伤日变得可怖,变成一张带獠牙的恶鬼的面孔。


然后我就被吓醒了。 


已经六点了,乘务员过来把窗户的遮光布拉上去,清晨的阳光透在我的被单上,我突然知道了黄宇航那句没说完的话是什么。


他说:“你以后不要再管我了。”


06


新学期开始后,我们开始处理社团的一些交接工作,罗嘉跟我们抱怨他们部门的那些孩子一个问题问三次还听不懂。


我向他得瑟我那群学弟学妹的能干,但他一脸不屑的说“被你带出来的人能不牛逼吗?”过了一会他还补充,“看你的第一眼的时候压根没想到你还是这性格。”


什么性格?


强硬?


可能是前18年怂够了吧。


下午我需要去做家教,但是走出校门就感觉有人在跟着我。


但我回身看了几次,空旷的街道上只有树叶婆娑的影子。


大概是最近梦做多了,有些神神叨叨的,我想。


但是从家教孩子他们家小区走出来的时候,我感觉我好像不止神神叨叨。


我还白日做梦。


不然我怎么看见接到对面站着一个那么像黄宇航的人呢。


那个人也看见了我,他动身走过来,像是撕裂时空,直接走入我的梦境。


他笑着说“好久不见,丁程鑫。”


07


我觉得我需要介绍一下目前的情况。


在一千多个日夜之后,准确来说是1245个,我又遇见了黄宇航。(中间做爱那次不算)


他跟我说:“好久不见。”


我呆愣着一句话也说不出。不过内心活动十分丰富,我在心里跟他说“没有很久不见,我昨晚也梦见你了,我上个礼拜三也梦见你了……我……我很想你”但我还是没有说。


因为他抱了我,就在街上。在一条虽然平时有些空旷但其实还是有人走动并且现在到了下班点车辆人流也逐渐增加的街上。


但我不管,我也抱住了他,这个拥抱耗尽了我所有的力气,以至于那句“很想你”还是没有说出口。


然后,现在,我们躺在了宾馆的床上。


不要误会,我们没有进行深入的交流,只是互相蹭一蹭。


久别重逢一言不发就躺平让上会显得我这个人十分智障。


不过这蹭蹭的活动也非常耗体力,结束后他拿了纸巾帮我擦手,我手还被他握在掌心,脑袋刚沾到枕头就立即入睡。


一夜无梦。


可能是因为最美的梦就在身侧。


08


隔天将醒未醒的时候,有人在我身后挠我的脖子,我下意识就以为是家里的小外甥,把脑袋埋在枕头里蹭了蹭“别闹,舅舅要睡觉。”


身后的人笑了,传来我熟悉的声音“好的,小舅舅。”


我身体僵住,他从后面搂住了我,吻了吻我的脖子“睡醒了?”


我转过身去,低垂着眼眸,手指在被窝里打着转,努力装出一副拔屌无情的模样“你什么时候走?”


他把我的手从被窝里抽出来,抓进他的掌心轻轻捏着“我不走了。”


“哦,你要在这里定居啊,”我漫不经心地说“这里挺好的,物价不高环境也好。”


我保证,懒洋洋的模样学了他当年的十成十相像。


他捏了捏我的脖子,没有说话,不过凑过来亲我,我说我没有刷牙,他低喃了一句“我也没有。”然后就抓着我的手堵住了我所有的后路。


09


今天没有课,不过社团有一个会议,我收拾了一下准备回学校,他跟在我身后亦步亦趋,我直接把人带去活动室,简单介绍这是我高中同学,我带出来的学妹们能干是能干,但十分爱好男色――按照她们自己的说法,她们能在我的高要求下百炼成钢,主要是靠着我的脸坚持到底。


于是此刻她们全体围在黄宇航身边问长问短嘘寒问暖,全然忘记了还有一场会议要召开――我必须强调,我觉得烦躁的原因是这个。


其中一个直接问他“帅哥,有女朋友吗?”


黄宇航抬头看向我,我瞪了他一眼,走进办公室去准备材料。


结束会议之后,我上寝室拿了点东西,又跟着他去宾馆。


这不是欲求不满的缘故,是因为他现在就住在宾馆,故友重逢总还是要有个叙叙旧的过程。


不过一进房间他就抱住我“你在生气什么?”
“没有。”我回答得十分生硬。


“我刚刚告诉他们,我有对象了。”


我感觉噎了一下,“哦”了一句也没有下文。


他在我脖侧蹭了蹭“你不介意吧?”


“我介意,”我转过身去看他眼睛,很认真地说,“我介意你跟她们说话的样子。”


热络,带着笑。


是以前的丁程鑫都没有的待遇。


让我想起那个最荒诞也最可怕的第三次重逢的梦。


10


“对不起,我习惯了,”他温热的唇从我的下巴一寸寸移到我的眼皮,“一个人在外面混了这么多年,我习惯性那样说话。我会改的。”


我叹了口气,犹豫过后问道“你到底为什么来这?”


“我想见你,所以来找你。”他的右手兜住我的后脑勺,额头碰着我的额头,让我俩四目相对没有一个人可以逃避,然后他问,“这样还不够吗?”


这样还不够吗?


我知道,这一步对于黄宇航来说,已经很艰难了。已经十分足够了。


可是对于丁程鑫来说,还不够。


我除了要一颗心,还想要一份安全感。


说来可笑,其实在过去的1426天里我从未思考过安全感的事情。


但在这一刻,它就是在我心里冒出来,像一个四处挥舞的小人,无法忽视。


看来人都是贪心的,无法拥有的时候愿望总是很微小,比如再见他一次就好。


但一旦拥有,就忍不住想要更多。


“你什么时候走?”我不死心地问了一句。


甚至问的时候咬牙切齿,下意识地紧闭眼睛,害怕着他的答案。


“大概是你毕业的时候吧。”


我睁开了眼睛盯着地板,在失落的同时又微微松了一口气,至少还有……


他的话打断我对日子的计算,他说“到时候如果你想留下,我们就在这里生活,你如果想换座城市,我们就一起过去。”


我抬起头看他,他亲了我的额头,“总之你去哪我就跟着你去哪,你甩不开我的。”


他又搂我入怀“不过我缺点很多的,你得等我慢慢改。”


11


我很想咬他一口,话说一半故意吓死人吗?


然后我就咬了。


他的嘴唇。


他的唇薄而淡,但亲吻的时候分在用力。


我们相拥着向房间的大床靠近,进行了昨晚缺少的深度灵魂交流活动。


12


结束的时候我们并排躺着,不过他的胳膊被我压在身下。


我这时候忽然想起了火车上的梦。


有点理解那些荒诞的梦境为什么出现。


在街上遇到黄宇航的那次,因为两个人都没带身份证,我们去了一家很小的旅社。


那家旅社十分老旧,甚至属于待拆迁的范畴。


那附近有不少的物流站,一到深夜大货车就开进来。


陈旧的老楼因为超载货车的动静也变得摇晃。


像那截哐当哐当的车厢。


想到那些我笑了起来,黄宇航戳了戳我的脸问我在笑什么。


我告诉他我在火车上做了梦,梦见他了。


他问我梦见了什么。


“一些以前的事情。”


我说了那个像播到一半的连续剧一样的梦,问他“最后发生了什么,我想不起来了。”


他也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你记错了,我没有坐到别人旁边。我只是一个人搬到角落里那张课桌去坐而已。”


“哦,然后呢?”


他用右手揉了揉鼻子――其实他本来想用左手的,但他左手一直牵着我,举到一半又放下,换了右手,“我就是想离你远点,避免他们连你一起整。”


“哦,然后呢?”


他哭笑不得地捏住我鼻子,然后在我奋力甩开的时候松开手,换成了嘴来堵住我毫无意义和情趣的追问。


行吧,没有然后。


然后,大概有以后。


end

评论

热度(27)